卷妹

「愿以它们丝丝的叶来唱你的名」

1905

文霖

BGM:1874-陈奕迅
ooc
小学生文笔
有bug
对不起别骂了


00

贺峻霖做了一个真实又漫长的梦。


01

“那里的房子有这——么高!”贺峻霖努力把自己的胳膊伸得高高的,好像还是不够高,于是又往高蹦了蹦。

“贺,你是不是想留洋想疯了啊?”马嘉祺摸了摸贺峻霖的脑门,“没发烧啊。”

“算了”,贺峻霖把马嘉祺的手拍下来,“就知道你肯定不信。”


02

其实他在梦里认识了一个人。

他不太好意思告诉马嘉祺这件事情,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他14岁,叫刘耀文,住在一个叫重庆的地方。

贺峻霖在梦里见识到了很多没见过的物件,也学习了许多新名词,比如,刘耀文是一名“练习生”。

他花了好久才明白练习生究竟是什么,在刘耀文的世界里,成为歌星之前的必要程序是练习,仿佛已经形成了一个体系,必须要捱过练习生这个阶段才有资格站在舞台上。

比起“梦里的世界”,贺峻霖更喜欢用“刘耀文的世界”来形容自己的这个梦。

又或者说,贺峻霖不想把刘耀文当作一场梦。

“诶,我好像喜欢上了一个人。”贺峻霖用手臂碰了碰边上的马嘉祺。

“你今天怎么这么奇怪啊,贺,我问问你,现在是哪年?”

“民国九年啊。”贺峻霖斜睨他一眼。

“那不就得了!现在不兴‘父母之命,媒妁之言’那套了,喜欢谁你娶了她不就得了。贺小少爷,您这思想觉悟不太到位啊。”

“要是真有你说的那么简单就好了。” 贺峻霖有点泄气,趴在桌子上,我怎么娶自己梦里的人啊,他想。


03

贺峻霖做了一个漫长又真实的梦。


04

像是陪着刘耀文走完他的人生。

他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梦到刘耀文一次。今天刘耀文又长高了,刘耀文唱歌更好听了一点,又有小女生给刘耀文告白了。

“这些小女生怎么这么喜欢搞这些有的没的啊”,贺峻霖烦躁地挠了挠头发,还好刘耀文都拒绝了,不然自己真的要发疯,贺峻霖想。


05

马嘉祺觉得贺峻霖有点不太对劲。总抱着个本子不说,还时不时傻笑,怪瘆人的。

“贺,你这是抱了本什么东西啊?”
“记录簿”
“啊?”
“我最近养小猪呢,我得把我的小猪一举一动都记录下来。”
“小猪除了吃和睡还能有什么事啊?”
“那不一样,我的小猪有梦想。”
“⋯⋯”

贺峻霖是真的在做记录,倒不是记录小猪,而是在记录刘耀文。毕竟梦太容易忘记了,贺峻霖觉得,记下来,将来要真能遇到刘耀文,就一句一句念给他听,念完之后要对他说,“你看吧,命中注定你懂不懂。”

“今天刘耀文挨了手板,一起练习的哥哥抱着安慰他了。等我遇到你,你只可以在我怀里哭哦。”

“刘耀文今天感冒了。我就知道,睡觉那么不老实一定会生病的。”

“今天刘耀文正式成为歌星,啊不,用他的话说,应该是成为爱豆了,他唱了首我听不懂的歌,真好听啊。真想亲口对你说一句恭喜。”

“刘耀文和他队友开了第一场演唱会,他都高兴死了。要是站在你身边的人有我就好了。”


06

贺峻霖终于开始觉得自己不太对劲了。

自从梦到刘耀文开始,明明只是个梦,他的人生却被刘耀文填满了。

他每天做的事情好像就是在等刘耀文。

你什么时候出现呢,我好像有点等不及了。

到最后都没能摸摸你的脸,叫你一声刘耀文,有点遗憾呢。


07

“诶,说出来你可能不相信,我做了一个超级真实的梦。”刘耀文对身边的李天泽说。



刘耀文做了一个,真实又漫长的梦。







END.

评论(8)

热度(351)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