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妹

「愿以它们丝丝的叶来唱你的名」

Spring fever

ooc
文霖
xxj文笔
对不起别骂了



01

贺峻霖觉得自己是个运气很差的人。

比如高考成绩刚好差重本线一分,比如四个人竞争三个保研名额,被淘汰的刚好是他,再比如,他暗恋的人都刚好喜欢和自己形影不离的发小。

不过仔细想想,好像贺峻霖那些暗恋对象比他惨多了,他发小是个直男,笔直的那种。

刘耀文正盯着短信发愁,这回贺峻霖喜欢了个什么脑袋缺根儿弦儿的角色啊,给人表白还他妈“爷看上你了”,他皱着眉头把手机扔到一边儿,把脸伸到贺峻霖跟前,“贺儿啊,我看他这短信都觉着眼睛疼,你给我揉揉。”

“啧,别在这儿臭显摆,烦人。”贺峻霖把刘耀文的脸推到了一边儿。

“他有什么好喜欢的啊,性格也不如我,长相嘛,不是我说,我吴彦祖的名号可不是随便说说的。”刘耀文说完还臭屁地撅起嘴吹了吹虚无的刘海——他刘海都被贺峻霖撩起来绑成了一个小啾儿。

“你个直男有什么好说的,我喜欢个水龙头都比喜欢你好,至少人水龙头还打个弯儿呢。”贺峻霖没好气地瞪他。

“哎?你说你这人怎么还歧视异性恋呢!”刘耀文跟他耍贫。

贺峻霖心里正烦,懒得和他废话,直接把刘耀文往房间门口推,“走走走,明儿还上班呢没空跟你贫。”

贺峻霖比刘耀文大一岁,从小一起玩儿到大,不知道是有心还是无意,俩人从小学到大学都是一个学校,上了大学以后干脆一起在学校外面租了个房,到现在工作了也一直没分开。

刘耀文正站在门外恨恨地给小学同桌发信息,“马嘉祺,明儿出来喝酒!我扒了你的皮!!”

02

刘耀文喜欢贺峻霖。

说起贺峻霖坚定的认为刘耀文是直男这回事儿,都怪马嘉祺。

刚发觉自己喜欢上贺峻霖的时候刘耀文才小学三年级,偷偷和同桌说了这回事儿,当时他的倒霉同桌告诉他,“你这是叛逆,青春期懂不懂,咱们男的不能喜欢男的。”

刘耀文那时候懵懵懂懂,听同桌这么一说,简直是“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为了矫正自己的错误,他把书包里收到的情书一股脑儿倒在桌上,开始寻觅自己的女朋友。情书读了一封又一封,总是不满意,直到看到其中一封里写着“我妈妈做的章鱼烧特别好吃,我可以给你带好多好多章鱼烧”的时候,刘耀文一拍脑袋,贺峻霖最爱吃的不就是章鱼烧吗!谈恋爱还能给贺峻霖吃章鱼烧!就你了!

刘耀文小心翼翼地端着章鱼烧去找住自己楼上的贺峻霖,贺峻霖吃得正高兴,随口问了句,“你哪儿买的啊?”

刘耀文眼睛一亮,压低了声音对贺峻霖说,“我找了个女朋友,她妈可会做章鱼烧了,我一颗都没吃,拿到就给你装书包里带回来了。”

贺峻霖一听,笑容直接僵在了脸上,鼻子也发酸,把手上的签子往下一扔,“什么破玩意儿,都凉了,我拉肚子你负责吗?”

刘耀文正得意着,听贺峻霖这么说吓了一跳,抬眼正看见贺峻霖含着泪的眼睛,心里一紧,手忙脚乱地找纸往贺峻霖脸上糊,“你别哭啊,我错了我错了,我负责还不行吗!”

贺峻霖任他把纸胡乱的在自己脸上摁,低声问他,“那你打算怎么负责啊?”

刘耀文想了想,小心翼翼地问,“我下次给你端热乎的章鱼烧?”

这句话直接导致了贺峻霖和刘耀文有生以来的第一次冷战。

说是冷战其实也不算,因为都是贺峻霖单方面不理刘耀文,无论刘耀文怎么哄都哄不好,这种情况直到刘耀文死皮赖脸地抱着贺峻霖说“贺儿你让我抱抱吧,今天我女朋友和我分手了,她说我只想要她家章鱼烧。”才有所缓解。

当时刘耀文心想,噢,原来是贺峻霖不爱吃她家章鱼烧啊,那我以后找个做章鱼烧更好吃的女朋友好了。

想是这么想着,刘耀文也再没敢找女朋友了,贺峻霖不理他这件事儿太可怕了,刘耀文可不想再试了。

03

“你别丧着张脸了,”马嘉祺喝了口酒,“至少那些人没喜欢贺峻霖啊,要是喜欢贺峻霖你才该烦呢。”

刘耀文眼泪都快下来了,“我他妈天天变着法儿的给那些人发短信打电话,必要时候还约着吃个饭,我容易吗我。”

造孽似的,让刘耀文明白自己性向正常的人,也是马嘉祺。

五年级的时候马嘉祺悄悄告诉刘耀文,自己喜欢隔壁班的李天泽,刘耀文当时就炸毛了,“你不是说喜欢男的是青春期叛逆吗!”

“你还记着呢?我那不是年纪小不懂事儿吗,迷途知返懂不懂。”

刘耀文欲哭无泪,你这不懂事儿把我懵懂初恋葬送给章鱼烧了!

“不是,我觉得你小时候太傻了,这不能怪我,”小学毕业之后,刘耀文和马嘉祺也一直保持着联系,直到今天,刘耀文还记着小学的仇,时不时扬言要扒他的皮,“谁能知道你还当真了啊,行了,你也别烦了,我……”

“知道了知道了,走吧你。”刘耀文知道他要说什么,打断了他的话,朝他挥了挥手。

刘耀文时不时就来找马嘉祺诉苦,什么“贺峻霖有喜欢的人了”、“贺峻霖又有喜欢的人了”、“贺峻霖又换了位暗恋对象”,马嘉祺已经从一开始的苦口婆心变成了现在的“你说完了吗李天泽等我回家呢”。

04

贺峻霖其实是个爱偷偷较劲的人。

比如,同事路过贺峻霖的位置随口说句“你这个ppt颜色太红了吧”,贺峻霖就把颜色改的更红点。

再比如,刘耀文谈了次恋爱,贺峻霖就也要谈一次恋爱。

贺峻霖其实心里跟明镜儿似的,他又不是傻子,刘耀文脸上都写着我喜欢贺峻霖几个大字儿,他怎么可能不知道。

当时刘耀文说出“有女朋友”几个字儿的时候,贺峻霖脑子里轰的一声,心里酸水儿都快溢出来了,当时他就想,他要让刘耀文也尝尝这个滋味儿。

可寻寻觅觅好多年,暗恋对象换了不下十个,没有一个乐意和自己谈恋爱,还一个个上赶着给刘耀文表白,贺峻霖有点儿怀疑人生,但又有点儿“这么多人喜欢刘耀文,但他只喜欢我”的欢喜,一想到这个,心里就酥酥麻麻的,“不然我去租一个算了”,贺峻霖有点儿急。

05

“这是我男朋友。”贺峻霖牵着身边人的手说。

刘耀文板着脸斜睨了眼贺峻霖身边的人,心里奇怪这是哪儿冒出来一男朋友,再转头一看,贺峻霖乐的小脸儿都粉扑扑的,刘耀文虽然生气,但又冷不下脸了,不停地给贺峻霖夹菜,“这个你喜欢,吃这个。”

一顿饭下来,刘耀文觉得自己气的头都发晕,拒绝了贺峻霖一起去看电影的邀请,自己往家里走,边走还边在心里翻白眼,以前哪次看电影不是他陪贺峻霖去的。

直到躺到床上,意识已经逐渐模糊的时候,刘耀文还在嘟囔,“这个明明也没我长得帅……”

刘耀文是被电话铃声吵醒的,贺峻霖可怜兮兮的声音从听筒里传来,“刘耀文儿,你能不能来楼下接我一下啊,我刚刚看了恐怖片……我有点儿怕……”

刘耀文平时最喜欢和贺峻霖一起看恐怖片,贺峻霖一看完恐怖片就会变成软软糯糯的小兔子,爱趴在他背上到处瞟。但今晚却让刘耀文没来由的想发火,他气冲冲地到了楼下,有点粗暴地抓起贺峻霖的手臂就转身往电梯里走,“你那男朋友顶什么用?”

贺峻霖看着背对着自己,耳朵红通通的刘耀文,突然不想让他体会那种难过的滋味儿了,乖乖地跟在刘耀文后面不吱声。

刘耀文进了家门就重新栽进被子里睡觉,感觉到贺峻霖好像掀开被子钻了进来,他已经习惯了贺峻霖看了恐怖片就要来和他一起睡觉的毛病,想把贺峻霖捞进怀里却捞了个空,过了一会儿又感觉到头上敷了凉凉的东西,“发烧了啊……”刘耀文想。

刚才刘耀文的手抓在贺峻霖的袖子上,贺峻霖没觉着有什么不对劲儿,等洗漱好了钻被窝里,才发现刘耀文身上烫得吓人。

刘耀文一向身体很好,一年也不见得生一次病,所以每次刘耀文生病贺峻霖都百依百顺,要什么给什么,比看了恐怖片还乖。

贺峻霖轻轻摇了摇床上缩成一团的人,“刘耀文儿,起来吃药。”

折腾到快到早晨,温度才渐渐降下来,贺峻霖这才重新钻到被子里,紧紧抱住刘耀文不撒手。

刘耀文是被贺峻霖勒醒的,一睁眼就看到贺峻霖还带着泪痕的小脸儿,说起来刘耀文生病还有一个副作用,只要他一生病,贺峻霖就绝对要哭一鼻子。

刘耀文突然想到高中有次打篮球不小心伤了腿,贺峻霖从观众席冲下来哭的跟他截肢了似的,刘耀文还得一边忍着痛一边给贺峻霖擦眼泪,他想着想着就笑出了声儿,贺峻霖睡得不深,被刘耀文吵醒之后困得眼睛都睁不开,迷迷糊糊地搂住身前的人亲了一口就翻了个身打算继续睡,翻过身去越想越不对劲儿,猛地坐起身来回头看,刘耀文正直勾勾地盯着他看。

“……”贺峻霖彻底清醒了,“你听我唔……”

刘耀文没给他解释的机会,把他摁回床上就堵住了嘴,贺峻霖以为至少得亲个几分钟,结果刘耀文只是碰了碰就松开了他,“嗯……?”贺峻霖有些不满意地看着他。

刘耀文翻身去找贺峻霖的手机,咬牙切齿地说,“你给我先和那个孙子分手。”

贺峻霖把刘耀文搂回来,“假的。”

刘耀文没反应过来,“真的假的都给我……啊?”

“我说那是假的,”贺峻霖躺在床上扭来扭去哼哼唧唧的,“哎呀,刘耀文儿,你亲亲我嘛……”


End

评论(10)

热度(28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