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妹

「愿以它们丝丝的叶来唱你的名」

非典型破镜重圆

文霖
ooc
对不起别骂了
xxj文笔


01

老话说,人倒霉起来喝口凉水都塞牙。

今天的贺峻霖就是那位被“凉水”塞着牙的同志,他从后视镜里看着后面怼他车屁股上的亮红色跑车,再看车上下来朝他走过来的人,唯一的想法就是自己以后出门一定要记得看黄历。

“凉水”本人弯腰敲敲贺峻霖的车玻璃示意他下车,贺峻霖没办法,干坐着也解决不了问题,深吸了口气,下了车。

刘耀文见车上下来的人,愣了,一时间没了反应,呆呆地站在那,还是贺峻霖开口打破了沉默。

“喂,你要怎么解决啊。”贺峻霖语气有点僵硬。

“啊?啊,我的责任。”刘耀文回过神来,紧紧盯着贺峻霖的脸,仿佛要从中找出点什么来。

贺峻霖去后面看了看车的情况,问题不大,回来打开车门,转头对刘耀文说,“算了,我刚看了下,也没什么事儿,就这样吧。”

贺峻霖正要往车里坐,手臂突然被人抓住了,他心里猛地紧了一下,脑袋里也开始放鞭炮,噼里啪啦的响。对方的声音又响了起来,“别啊,这样吧,你给我个微信,修车花多少钱联系我,我直接微信转给你,你看成吗?”

贺峻霖直到到家才回过神来,掏出手机盯着自己微信通讯录那个红点看,想了半天还是点进去摁了同意,摁了之后又突然像被烫着了似的把手机丢出去,脸埋沙发靠垫上,“操!贺峻霖,看看你这点儿出息。”


02

贺峻霖和刘耀文早就认识,而且关系也不只停留在“认识”上。

刘耀文是贺峻霖的高中同桌,也是贺峻霖的初恋。

刘耀文当时成绩差,被老师列为一对一帮扶对象,贺峻霖听老师说要自己来帮的时候差点儿撅过去,又不好意思拒绝,只能硬着头皮把自己桌子一点一点挪过去。

贺峻霖坐刘耀文边上,不敢动,也不敢看他,只能努力把笔直的后背再直直,他听说,刘耀文这人,杀人放火⋯⋯啊不是,打架抽烟翘课啥都干,仗着家里有钱到处惹事,前阵子篮球场腿折了那位,据说也是刘耀文的杰作。

但坐了一段时间同桌之后,贺峻霖就发现传说中的校霸其实并没有那么可怕,有的时候还⋯⋯怪可爱的⋯⋯

比如他可怜兮兮地趴在桌上找他要作业抄的时候,“贺儿,你就借我抄抄嘛⋯⋯”

再比如他上课无聊的时候,“贺儿,咱俩来下五子棋吧!”刘耀文心情好的时候眼睛都弯弯的,边说还边把一张画好了格子的纸递过来。

经过一个学期的一对一帮扶,贺峻霖在期末考试中超常发挥,成功倒退了五名。

下半学期开学第一天,老师就趁课间操把贺峻霖叫到了办公室,恨铁不成钢地看着他,“贺峻霖啊,当初是老师没考虑周全,这还有一个学期高考了,正是关键的时候,你还是把座位搬回第一排吧。”

贺峻霖从办公室一步一步走到教室,心里想的全都是刘耀文,他会不会对新同桌也说那些一点都不好笑的笑话?会不会软磨硬泡要抄新同桌的作业?会不会也趴在桌上盯着新同桌看?

想着想着就到了教室门口,正要推门进去,就听教室里传来刘耀文的声音,“哎,别烦了行吗。”

另一个声音响起来,这声音贺峻霖也熟,刘耀文的铁哥们,总趁着下课来找他聊天,“那你到底喜欢哪个啊?我这儿帮你收一堆情书,都放不下了。”

“瞧把你闲的,说了扔了拉倒,你还非得替我收着,怎么着,我说喜欢哪个你还能替我要情书去?”

“不是啊,我这不是怕把你心上人情书扔了吗,我帮你筛筛啊。”

“是吗?”刘耀文语气中带了点儿不耐烦,“我喜欢我家楼上那姑娘,你帮我看看有没有啊。”

刘耀文的声音被空旷的教室拧了几道弯,变成一盆冷水浇到了贺峻霖头上。

贺峻霖已经忘记当时他是怎么把桌子搬回第一排的,现在想想也好笑,当时还计划着高考过后就表白,结果多少年过去了,那点儿喜欢到最后也没能说出口。

后来贺峻霖也有意躲着刘耀文,他本来就是个性子有点凉薄的人,高中时候除了刘耀文以外和谁关系都不深,一开始同学聚会班长还来问他去不去,后来换了手机号,和高中同学也就彻底断了联系。


03

贺峻霖做了个把刘耀文忘的干干净净的梦,自以为全身而退毫发无损,却被今天突如其来的追尾给追醒了。

“真他妈倒霉催的。”贺峻霖没忍住,又骂了一句。

被扔在沙发那头的手机突然响了一下,贺峻霖拿过来一看,是位头像是小猪佩奇的24岁青年发来的,“贺儿。”

过了一会又来了一条,“我可逮着你了。”

贺峻霖气不打一处来,合着您是瞅准了机会往我车屁股上怼的是吗?不过他没把自己丰富的心理活动发过去,回了个问号。

“哎不是,我不是说追尾那事儿。”刘耀文回。

贺峻霖看着对话框上的“对方正在输入”,等了老半天也没动静,心里想到刘耀文写了删删了写纠结那样,没忍住笑出了声,还没等笑意褪下去,对方突然播了语音通话过来。

“喂?”刘耀文的声音从听筒里传了过来。

“嗯?”贺峻霖回,不知道是紧张还是激动,声音稍微抖了下。

“就,你怎么都不来参加聚会啊?这么多年了,我⋯⋯”刘耀文清了清嗓子,“我们都挺想你的。”

贺峻霖心说除了你,谁还记得我这号人啊,虽然这么想着,话到了嘴边却没说出口,“嗯,每次都赶上事儿,就没去。”

“那⋯⋯明儿你有空吗?出来吃顿饭吧?”刘耀文问,这个语气又让贺峻霖想起了当初那个趴在桌子上眨巴着圆溜溜的眼睛借他作业本的小男孩,鬼使神差就应了声好。

“得嘞!”刘耀文飞快地说,“那明儿我去接你啊,你地址发我下,明儿见。”他说罢,不等贺峻霖反应就挂了电话。


04

伟大的人民艺术家兼贺峻霖专用催眠大师郭德纲曾经说过,人死不可怕,知道自己什么要死才可怕。

贺峻霖现在就是这个状态,明明离约定的时间还早,贺峻霖却什么事都做不了了,满脑子都是晚上去吃饭的事,我见着他第一句说什么呀?你好?hello?好久不见?

“哎,哎,”同事拍了拍贺峻霖,“你想什么呢?边想还边傻笑,跟你说句话老半天没人回。”

贺峻霖抬头看看同事,“没什么事儿。”边说边努力调整了下表情。

好不容易熬到了下班时间,贺峻霖还没出公司门就看到等在门口的刘耀文,下午想了大半天的你好hellohey全都被抛到脑后了。

“贺儿!”刘耀文也看见了他,笑着对他招手。

贺峻霖克制再克制,才没迈着步子向他跑过去。

和刘耀文上了车后,刘耀文这一路上嘴就没停过,从高中说到大学,又从大学说到工作,绝口不谈当初贺峻霖为什么突然对他态度变了那么多,贺峻霖绷着的那根弦也慢慢松懈了下来,直到刘耀文停了车,他才反应过来不对劲。

“不是要吃饭吗?”贺峻霖看看面前的别墅,又看看刘耀文。

“是啊,我给你做啊,买了好大一堆菜呢。”刘耀文指了指后座。

“不是,”贺峻霖站在刘耀文家厨房门口,还是不相信,“你,会做菜?”

“你怎么就不信呢,等着吃就行了。”刘耀文把贺峻霖轰出厨房,“别打扰本大厨发挥。”

等刘耀文真把菜一盘一盘摆上桌的时候,虽然已经做过心理建设,但贺峻霖还是很吃惊,“行啊,我能采访采访你吗,你是怎么从无恶不作的校霸摇身一变成为俏厨娘的啊?”

“嘿,你说话我怎么这么不爱听呢。”刘耀文笑着说,又转身去拿了瓶酒,“喝点儿?”

贺峻霖点点头,“不过说好了,只喝一点儿,我酒量差。”

刘耀文还是笑,“我又不是没见识过。”


05

说起来还真有那么一回,高三的元旦,贺峻霖唯一的一次参加班级集体活动。

贺峻霖满心不愿意,又耐不住刘耀文磨他,但具体那天都做了什么,贺峻霖已经忘得一干二净了。

“你不说我都忘了,可能那天喝断片儿了。”贺峻霖想了半天也没想到。

贺峻霖断片儿了,但刘耀文没有。

当时刘耀文被委以送同桌回家的重任,到了地方又不敢直接把醉成这样的贺峻霖直接送家去,只能坐在外面的长凳上让贺峻霖吹吹风清醒一下。

贺峻霖一喝醉了酒就笑眯眯的,还爱盯着刘耀文看。

刘耀文被他盯的实在不自在,转头看他,正对上他带着笑意又含着水似的眼睛。

“刘——耀——文——”贺峻霖笑着栽在刘耀文怀里,“等我们毕业,我送你个礼物吧!”

刘耀文心都麻了,哄小孩似的说,“行,那你打算送我什么呀?”

贺峻霖从他怀里抬起头,轻轻亲了亲他的下巴,嘿嘿地笑,“你猜!”

刘耀文没等来礼物,倒是等来了贺峻霖换手机号。

所以今天刘耀文根本就没打算让贺峻霖清醒着出去,照他对贺峻霖的了解,清醒着肯定是问不出来,那就问问醉了的贺峻霖,当初到底怎么回事。

“唉⋯⋯”贺峻霖愁眉苦脸地对着面前的酒杯叹气。

“贺峻霖?”刘耀文蹭过来。

“唉⋯⋯”贺峻霖继续叹气。

“怎么了?”刘耀文心想,这剧本不对啊,怎么改叹气了?

“我喜欢的人跟别人跑了。”贺峻霖眉头紧锁。

刘耀文一听,心凉了半截,“谁啊?”

“唉⋯⋯”贺峻霖又叹了口气,转头看着刘耀文,“你啊。”

刘耀文莫名其妙,“啊?”

“你和你家楼上那姑娘好了没有?”贺峻霖皱着眉头看他。

“不是,祖宗,你听谁说我喜欢我家楼上姑娘的。”刘耀文现在只想削造谣的那孙子一顿。

“唉⋯⋯”贺峻霖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学着当年刘耀文的语气,“我喜欢我家楼上那姑娘,你帮我看看有没有啊。”

刘耀文想了半天才想起来这茬,“我那是逗他玩儿呢,我当时住家里别墅,楼上是我妈房间,”刘耀文脾气都没了,“就因为这个?”

贺峻霖煞有其事地点点头,“嗯!”

“那你当时说要给我的礼物呢?”刘耀文往下压了压火,继续问。

贺峻霖挺了挺胸,又拍了拍,“我呀。”



06

到了下班时间,贺峻霖正收拾着东西,边上的同事又神神秘秘蹭过来,“我跟你说,咱公司外边儿停了辆超跑,我刚在窗户边儿瞄了一眼,嚯,那色儿亮的呀,差点儿晃瞎眼,我现在正努力克制自己下去碰瓷儿的欲望呢。”

贺峻霖朝他笑了笑,“幸亏你没去。”

“啊?”

“你差点儿碰了我家瓷儿。”

“啊???”




End.

评论(31)

热度(1840)

  1. 共1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