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妹

「愿以它们丝丝的叶来唱你的名」

后来


文霖
ooc
BGM:后来的我们-五月天
都是我瞎编的对不起别骂了
xxj文笔





00

贺峻霖又梦到了那段和刘耀文并肩作战的日子。

醒来后他习惯性地喊了声刘耀文的名字,好一阵子才缓过来,刘耀文早就搬走了。

2028年,贺峻霖出道的第十年,刘耀文离开他的第三年。

01

贺峻霖还是没忍住,拨通了刘耀文的电话。

“喂,刘耀文,我又梦到你了,你还记不记得我们录团综的时候手拉着手做过山车啊,我从来没那么大胆过,我记得我拉你的时候你表情那——么惊讶。”可能是刚睡醒的原因,贺峻霖的嗓子有点哑哑的,他低低地笑了下,“我们俩手都因为出汗变得黏黏的也没松开,那次出汗是因为我紧张才出汗,才不是因为我害怕过山车,你知道的吧?”贺峻霖停了停,继续说,“解散演唱会上,那首歌我是唱给你听的,你这么傻肯定不知道,还有⋯⋯”

“贺啊”,刘耀文打断他,“都过去了。”他轻轻说。

两人谁都没再说话。

挂了电话之后的贺峻霖慢吞吞地编辑短信,“对不起啊,不该打扰你的,我就是有点想你了。”

02

他们在一起的过程特别简单。

年轻小男孩的爱是热烈又露骨的。

刘耀文追贺峻霖的时候,连一向是严父角色的丁程鑫都忍不住问贺峻霖,“你们到底什么时候在一起啊?”

经过丁程鑫这么一问,贺峻霖才后知后觉地发现原来刘耀文对他这么好是在追他。

在知道刘耀文在追他之后,贺峻霖就去问刘耀文,“原来你给我挑葱是因为喜欢我啊。”

刘耀文呆了一下,“你才知道啊?”

“那在一起吧。”贺峻霖看着刘耀文眼睛说。

03

贺峻霖最近刚发了新歌,又赶上自己的生日会,每天除了练习就是练习,就好像又回到那段在练习室里的时光,只不过练习室里从一群人变成了他一个人。

合约到期的时候,他们几个商量之后决定不再续约。

后来大家都走上了不一样的路,有人当了solo歌手,有人离开娱乐圈去留学,有人做了演员。

贺峻霖记得前不久半夜接到李天泽的电话,电话里的人听起来喝醉了,哭着问他,“贺峻霖,你后悔吗?”

李天泽没说清楚,但贺峻霖知道他指的是什么,“我从来不做后悔的决定,”贺峻霖停了停,“但我挺想你们的。”

电话那头渐渐没了声音,贺峻霖挂了电话,打开微信看见马嘉祺在群里说,“李天泽好不容易喝次酒,刚喝了一杯就给你们一个一个打电话,怎么劝都劝不住,你们都不知道他趴在桌上这样儿,给你们看看。”紧接着就是几张李天泽的照片。

敖子逸在群里抱怨,“我才刚睡着,李天泽你等着,我明天就飞北京跟你干架。”

刘耀文也出来说话,“三爷把我那份也带上。”

大家都在努力的调节气氛,谁都没提李天泽电话里问的那个问题。

贺峻霖看着聊天页面傻笑,他其实就是嘴硬,他做过太多后悔的决定了。

04

谈恋爱总会有摩擦,记得他们吵得最凶的一次,贺峻霖口不择言,提了分手。

刘耀文眼睛红得吓人,“贺峻霖,这种话也是可以随便说的吗?”

其实贺峻霖说出口的时候就后悔了,但又拉不下脸来找他道歉,坐在那里不说话。

屋子里安静了很久。

贺峻霖想,刘耀文不会同意和他分手了吧?

他越想越委屈,又不想服软,坐在那里偷偷擦眼泪。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刘耀文叹了口气,走过去拿了张纸给贺峻霖擦眼泪,“你就不能说句你错了吗。”

“我不要,”贺峻霖看刘耀文语气软下来了,更委屈了,“你得一直对我好。”

刘耀文笑了笑,“我知道。”

05

马嘉祺明天要和贺峻霖一起录一档综艺节目,前一天晚上他们坐在酒店里喝酒。

听马嘉祺说,刘耀文最近和一个女演员走得很近。

自从和刘耀文分手之后,贺峻霖总偷偷问其他人刘耀文的近况,久而久之,刘耀文的事情大家都会来告诉贺峻霖。

“是吗,那看来他妈妈给他存的压岁钱能派上用场了。”贺峻霖漫不经心地说。

“贺,你累不累啊?”马嘉祺问他。

“是有点累,”贺峻霖喝了口酒,“通告一个接着一个的。”

“你知道我不是说这个的。”

贺峻霖把杯子放到桌子上,向浴室走,“洗洗睡吧,明天还要早起呢。”

关了灯之后贺峻霖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总是想起马嘉祺问他的那句“累不累”。

“李天泽给你打电话的时候我听到你说的话了,”马嘉祺突然说,“大家认识了这么多年,我可太了解你了。你就是个别扭的小孩儿,明明后悔了偏偏要说没后悔,明明听懂了偏偏要揣着明白装糊涂,非要把自己的真实想法藏起来,何必呢。”

“其实当时你们分手的时候,我们都说你们只是闹个别扭,我们都觉得,一起坚持了这么多年,什么坎都一起过来了,怎么会就这么分手呢。而且我们都看得出来你们还喜欢对方,谁先低个头的事情罢了,结果三年多了,你们谁都没低头。”

“说出来可能有点儿矫情,再深刻的感情都能被时光给磨平了,都这么久了,他在向前走了,只有你还站在那儿不动。别再抓着不放了。”

马嘉祺一下子说了一大堆。

“我从来没先低过头。”贺峻霖说,“每次吵架都是他先来找我的,我以为这次也一样。”

马嘉祺等了好久也没等到下文,正要睡着,迷迷糊糊听到贺峻霖说,“所以我还在等呢。”

06

到底是为什么分手的呢?连贺峻霖都不太说的清楚。

可能是解散后越来越经常的分离,可能是越来越频繁的争吵,也可能是两个人突然的情绪化。

其实贺峻霖也以为那次只是他们诸多争吵的其中一次,没什么特别的。

但后来贺峻霖想了想,唯一的不同就是那次他提了分手之后,刘耀文头都没回地走了。

07

2030年,组合解散的第七年,不知道是谁提出来说开一个纪念演唱会,几个人一拍即合,纪念演唱会提上日程。

协调了大家的档期之后,日期定在9月23日,刚好是刘耀文生日这天。

贺峻霖从来没想过他们还能站在一个舞台上。

在中间给刘耀文庆生的环节,他们又提到了好多年前的那次刘耀文生日的“探险活动”。

“大家都怕得要死,争先恐后地往前面跑⋯⋯”

底下粉丝朝他们大喊,“你们讲过好多遍啦!”

敖子逸做了个鬼脸,说“那你能拿我们怎样呢?”

台下一片哄笑。

贺峻霖觉得一切都特别不真实,尤其是刚才在后台听到刘耀文说到演唱会结束之后他要向女朋友求婚的时候。

其实他不止一次想要对刘耀文说,“我还在等你呢。”

但他没有。

“我告诉自己,人设不能崩。”贺峻霖后来半开玩笑地对马嘉祺说。

不过这些都不重要了。

08

坐在刘耀文婚礼现场的贺峻霖突然问身边的陈泗旭,有没有平行时空这回事。

陈泗旭瞥了他一眼,“想什么呢你。”

另一个贺峻霖和另一个刘耀文还深爱着对方,他想。




END

评论(11)

热度(10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